简体中文| English

销售电话:0531-88875510 13953197729   服务电话:400-605-3161

北方销售区域:13969132155 钟经理   南方销售区域:13969170787 赵经理

6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因新闻
法因新闻

媒体转载:武塔公司打造“智能检测” 实现铁塔构件在线“诊断”

近日,武塔公司首次将智能检测系统应用于输电铁塔构件制孔作业中,通过在构件制孔自动线上搭建机器视觉硬件设备以及相应的配套软件,“实时”传输检测有关数据与图像,实施在线智能检测和诊断,为产品加工质量保驾护航,助力实现“智能检测”。

1619057204112794.jpg

图为装备公司副总经理胡林波、武塔公司总经理夏金华察看智能检测设备

近年来,随着客户对输电铁塔构件品质的不断提高,且铁塔构件加工生产中的制孔加工量非常大,为确保制孔的加工尺寸、位置、数量等,生产中需要安排专业质检人员进行质量检测,但目前所采用的人工抽检方式受现场客观条件和个人主观因素的影响,检测过程中容易出现误判或漏检,且稳定性差、劳动强度大、效率低、人工成本高,不利于实现构件检测自动化。通过对制孔过程信息进行采集和分析,可以实现在线检测、缺陷预警和诊断。

 该系统可实现在工作状态下,实时、快速在线检测铁塔构件制孔的关键尺寸、数量等,并将检测数据与“标准”数据进行对比、判别,及时报警缺陷,保证检测精度、效率。据初步统计,该在线检测系统可满足铁塔制造有关标准要求,同时相对于传统人工检测方式而言,其检测精度可提高10%及以上,可降低因缺陷返工或处理等成本约25万元/年。

1619057226571933.jpg

1619057236133464.jpg

1619057245112073.jpg

武塔公司将不断加大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力度,契合“新基建”与新厂建设,稳步推进“两化融合”,推进在线检测系统与生产管理系统、国家电网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的有效融合,引领铁塔检测技术向智能化、可视化、高精度发展,提高生产设备数字化率和联网率以及关键工序数控化与智造水平,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构建智能化工厂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科技中心

稿件来源:

点击次数:250    时间:2021-04-22 11:10:19